我是個容易杞人憂天的人。


懷孕期間,一直擔心寶寶的健康;


懷孕後期,則是恐懼生產的到來。


問過身邊有生產經驗的親朋好友,


得到的答案都是順其自然,


我還上網看了不少生產日記,


所以打算也把自己的生產過程記錄下來。


可是生產後一直提不起勁,


一轉眼小豪快要八個月了,


再拖延下去也不是辦法。


話說之前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打減痛分娩,


長輩們都是持反對意見,


老公則是贊成,


因為我平常連一點小痛都會哇哇大叫,


若我沒打,應該是老公會受不了吧!


事實證明,減痛分娩在我身上發揮很好的效果,


我幾乎感覺不到陣痛,


連護士內診也不會感到不適,


開指的過程也很順利。


只可惜我施力的方式錯誤,所以一直生不出來,


後來醫生用真空吸引的方式才讓寶寶平安出生。


(生產當時我並不知道醫生用真空吸引,


事後看手冊才知道的。)


後來老公告訴我一件事,讓我很感動。


生產當天大約早上七點,


我打電話回家說我快生了,


爸爸和媽媽立刻趕來醫院。


因為別的產婦進去產房立刻就生了,


而我被推入產房一個多小時都沒有動靜,


老公和媽媽都很擔心,就一直幫我唸佛號。


生完之後,老公打電話給公公、伯母和姑姑,


聽伯母說老公當時高興到聲音都在發抖。


而伯母擔心我沒有乳汁,


燉雞腳湯和魚骨湯給我喝;


知道我乳腺不通,


就到市場跟小販要蔥鬚,


用蔥鬚推揉我的乳房,


而姑姑則是用氣功幫我按摩腹部。


最辛苦的則是老公,


既要照顧我,又要打理一切的雜事。


雖然到目前為止,


我對於生產的過程還是餘悸猶存;


但是只要看到小豪可愛的模樣,


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七個月又十三天的小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