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產檢後就一直擔心催生的問題


也不斷和北鼻喊話希望他這幾天就出生
1010
我盡量走路和爬樓梯,


還和老公去搭捷運去西子灣。


晚上睡覺時,感覺胎動特別明顯,胃也被往上頂,


我根本無法躺著睡,只好坐著睡,仍然睡得不安穩。
迷迷糊糊中,突然感到一股暖流湧出,


我從床上跳了起來,衝到浴室,


水仍是不斷流出,我才驚覺是羊水破了。


墊上產褥墊,才到客廳就濕遍了,


又趕緊拿浴巾墊著,立刻出發前往醫院。
大約五點左右抵達二樓待產室,


護士幫我內診,已經開 三公詢問我要不要打減痛分娩。


當時只有感到下腹悶痛,很像生理痛的感覺,我就說不用了。


接著剃毛和灌腸,然後在左手打點滴,並且綁上胎兒監視器。


(待產室只有三台胎兒監視器,所以要輪流使用)
過了不久,陣痛的頻率越來越高,


大約2~3分鐘痛一次,指數大約50~60


聽說到全開要一百多以上,於是當下就決定打減痛分娩


麻醉師要我將身體彎曲、把背拱起,護士在一旁協助我固定姿勢。


先注射麻醉針,再埋入導管,會有股酸酸的感覺,


然後將導管固定到右肩處,直接從這個地方加藥。


當時已經六點十五分,藥效大約可以維持一個半小時。


才一會兒,我就覺得雙腳熱熱的,


用手摸自己的肚子,肚子卻沒有感覺。


雖然可以感覺到子宮在收縮,但痛覺幾乎沒有了,


這時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不久,痛覺慢慢出現,


我想應該不用急著加藥,結果越來越痛。


等護士來加藥時,已經非常痛了。


護士說有一點痛時就要說,


因為等她士過來加藥到發揮作用要一些時間。


接著就是等待子宮頸全開了……


 


胎兒監視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