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往梨子咖啡館的路上,車子曾經發出奇怪的聲響,

但一下子又沒有了,我們也就不以為意。

離開梨子咖啡館,開上高速公路,老公叫我先睡一下,

我才閉上眼,老公突然大叫:「引擎過熱了!」

我立刻被嚇醒,還摸不著頭緒時,老公說要趕快下交流道,

就在快下交流道前,老公又大叫:「引擎冒煙了!」

當時我快嚇死了,腦海中浮現車子著火並爆炸的畫面。

才下交流道,車子就失去動力,停在路口不動了,

還好右手邊剛好就有一家汽車保養場,我們趕緊倉皇的下車。

老闆一打開引擎蓋,就說水箱破了,材料和工資要3200元,

當然立刻要說好啊!不然我們怎麼回家呀?

我帶著兩個孩子到裡面等,老公就在外面了解車子損害的情形,

等了好一陣子,水箱送來了,更換時,才發現節溫蓋也壞了,

這次等比較久,材料終於送來了,修好後,我們就可以回家了!

其實引擎可能也有受損,只不過修理要過夜,只好硬著頭皮開回高雄,

老闆交代我們在車上帶水備用,如果引擎過熱,就要在水箱加水。

開上高速公路不久,開始下起大雨,也使得引擎的溫度稍降一些,

直到東山休息站,我們才下車休息,並且幫水箱加水,接著就一路開回高雄了,

經歷這個意外事件,真的能體會「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是很重要的。


修繕報價單



【後記】
隔天,老公把車開去保養場檢查引擎是否受損,

老闆說暫時看不出來,可以過一陣子再過來檢查。

結果,才過一天,老公就發現車子怪怪的,

原來當時水箱破掉,導致引擎過熱,造成電線融掉,

因為處理的程序比較麻煩,所以車子非得留在保養場過夜不可了。

雖然這趟旅程因為這個插曲而未畫下完美的句點,而且還破了一大筆財,

但我們認為生命的安全是最重要的,錢再賺就有了,

更何況這輛車已經高齡十四年了,不知還能陪伴我們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