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桌球菁英賽的第四天,也是小豪參加男12歲組的第三次賽,

一早,下了滂沱大雨,我載小豪去學校集合,

確認有三台車載選手們去比賽,我就返家了。

小豪的第一場比賽是早上9:45,我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去五甲國小,

因為雨勢忽大忽小,騎摩托車到那裡應該會很狼狽;

如果開車過去,可能找不到停車位;

而且防疫的關係,沒有識別證,也有可能無法進入會場;

以往的經驗,我去觀賽,小豪幾乎都會輸......

最後,我決定在家教小宇寫暑假作業。

到了下午一點多,小豪打電話回來說可以到五甲國小接他了,

原本以為小豪這次參加桌球菁英賽,連一場都沒有贏,

沒想到今天的第一場以3:1贏了高雄市南成國小洪淯宸,

但第二場就以0:3輸了屏東縣內埔國小李和銘。

小豪打桌球的這五年來,沒有花比別人多的時間,也沒有花龐大的金額,

但我一直覺得他在桌球上的努力和讀書態度是差不多的,

資質不算太好,但也不差,但積極度和主動性明顯不足,

所以表現不上不下,這也是我們身為父母一直放不下心的地方。

雖然一開始讓小豪接觸桌球的動機是運動強身,訓練專注力,培養抗壓性和受挫力,

即使球技沒有很好,但總希望他能從練球、參與團隊和參加比賽中,

獲得課程中沒有辦法學習到的精神和態度,

這也是小學生活中難得的機會和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