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HBO播放"命運好好玩"
這是一部我非常喜歡的電影
在我人生的低潮期
曾到戲院看了這部電影
劇情詼諧有趣
觀眾從頭笑到尾
但最後卻令人澘然淚下

劇情描述一名男子對於工作相當狂熱
而忽略了家庭生活
某天
他得到一個遙控器
可以將自己的人生快轉
於是當他遇到不如意
他總是輕易的按下快轉鍵
一次又一次的躲掉那些令他心煩的事
但他卻忽略了
人生本是苦樂交雜
避免了痛苦
也錯過了快樂
他和妻子的婚姻破裂了
妻子改嫁他人
兩個孩子成長的過程也錯過了
甚至
他連父親的最後一面也沒見到
當他發現已經到了生命盡頭
回憶卻是空白的
在滂薄的大雨中
病重的他逃離醫院
追著正要駕車離開的妻兒們
最後他倒在地上
還好原來只是一場夢

我從這部電影體悟到許多事
無論苦與樂
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因此再苦再累都咬牙撐下去
果然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
我喜歡我的人生
即使偶爾有些不如意
那又何妨
這就是我的人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