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安執導,梁朝偉、王力宏、湯唯、陳沖主演,
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一群愛國的話劇團大學生,
為了暗殺汪精衛手下的特務頭目易先生,
派劇團台柱王佳芝假扮香港貴婦麥太太,
藉機色誘易先生。
未經男女之事的佳芝,為了達成任務,
不惜犧牲自己與團員梁閏生發生關係。
可是,當佳芝憑著美色與演技,
成功地吸引易先生注意時,
易先生卻突然接獲任命,撤離了香港。
暗殺失敗,佳芝與劇團眾人也漸行漸遠。
兩年後,香港淪陷,佳芝轉往上海,
劇團重新找了上她,再次繼續先前未竟的計畫。
佳芝與易太太不期而遇,住進了易家,
而易先生與佳芝再續前緣,
劇中一共有三段情慾戲。
第一場是易先生用皮帶將王佳芝綁住,
我的解讀是易先生有控制慾,
不輕易相信他人,
還有佔上風的意味。
第二場就是傳說中的迴紋針體位,
也有影評是說像嬰兒蜷曲在母親子宮裡,
我想這時易先生已經卸下戒心,
並且想從這份感情中得到安全感。
第三場是女上男下,
可見王佳芝有駁回一城的野心,
但實際上她真的駕馭了這場愛情嗎?
王佳芝說:他不僅鑽進我的身體,更鑽進了我的心。
尤其那顆鴿子蛋的粉紅鑚,
讓王佳芝的心徹底瓦解,
最後賠上性命也在所不惜。
我想易先生真的愛上王佳芝,
否則他也不會在王佳芝睡過的房間裡,
獨自黯然神傷。
走出戲院,
心情好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