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是滿心期待新年的來臨,所以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喔!


但是長大成人以後,日子好像過得特別快,


尤其結婚生子之後,似乎才過完年,一轉眼,新的一年又到了。


由於我懷孕的關係,今年大掃除的工作幾乎落在老公一人身上,


因此陸陸續續大約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才完成,


令人訝異的是老公清理過的地方居然乾淨到會發亮呢!


並且連一些小細節都有注意到,實在太厲害了!真讓我感到汗顏呀!


而我唯一比較吃力的工作就是清理瓦斯爐和排油煙機了,


雖然平時很少開伙,但難免還是有油漬,而且不容易清理,


偏偏我一拖再拖,直到昨天晚上才進行這項工作,


所以完成後,整個人腰酸背痛,早上差點爬不起來。


不過,所有的打掃工作到今天終於告一段落了,


老公負責貼春聯,並且把一、二樓的地板拖得亮晶晶,


我就負責祭拜地基主和床母。


最不配合的就是小豪了,原本打算讓他睡個午覺、洗完澡,


就可以準備回夫家祭拜祖先、吃團圓飯。


結果這小子整個下午都不睡,還哭哭啼啼要人抱,


最後回到夫家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等我們祭拜好神明、祖先,公公大展身手,將祭品變身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


吃飽喝足後,小豪領到爺爺給的壓歲錢。



 


小豪開心的祝爺爺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還在就學的叔叔也給了小豪一包壓歲錢。



 


但最令小豪開心的是叔叔送了他一台垃圾車。



希望新的一年,全家人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