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懷孕後期,應該每週產檢一次,


不過上週是農曆新年,所以延到這週才產檢。


先到衛教室報到,尿糖、尿蛋白、血壓都正常,體重增加了1.3公斤,


但是上次乙型鏈球菌檢查結果是陽性,所以待產時要注射抗生素。


二寶的雙頂徑是9.29cm,腹圍是33.66cm,股骨長7cm,體重約3144g,


方醫師且提醒我如果兩胎出生時的體重相差超過500g,我就沒有第二胎的優勢了,


也就是說第二胎本來會比較好生,但是若二寶太重,我一樣會生得很辛苦。


最後,雖然方醫師幫我預約了下週和下下週的掛號,但卻說希望下次是在產房見面,


可是,我希望二寶最好能在三十九週之後再出生,


一來,我還有一段時間可以準備生產用品及安排生產後的事宜,


二來,我對於上次生產的經驗還是餘悸猶存,想到就頭皮發麻。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能平平安安生下健健康康的二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