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離家三天兩夜,


在這之前,除了要先幫小宇儲備三天的母乳,還要面臨在外擠乳的不便。


加上出遠門的前幾天,我又因乳腺阻塞而造成乳房疼痛,很擔心會再次得到乳腺炎。


就這樣,我帶著戰戰競競的心情出門了......


 


【第一天】


第一站~九二一地震園區(地點設在遊客中心內)



 


洗手台、飲水機、尿布檯、沙發......一應俱全,空間寬敞、明亮,裝潢很有設計感。


 


唯一的不便就是只限一人使用。



擠了210ml



 


第二站~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設在行政中心內)


必須由服務人員帶領,通過層層關卡才進入到哺集乳室,


裡面有洗手檯、飲水機、冰箱、尿布檯和沙發。


 


沙發可供兩人使用,中間用布簾隔開,但服務人員說不能鎖門,隱密性不足。




 


擠了300ml



 


【第二天】


第三站~木柵動物園



 


有一間大的哺乳室


 


還有兩間獨立式的哺乳室


 


另外設有馬桶、洗手檯和尿布檯。



 


擠了240ml





第四站~台北科學教育館


設有飲水機和冰箱,也有提供消毒液,但是沒有洗手檯。


有兩間獨立式的哺乳室,裡面有沙發和尿布檯。



 


擠了160ml



 


好喜歡這張海報喔!



 


到了第三天,我就因睡眠不足而病倒了,


連六福村的大門都沒進去,就直接到醫護室休息。


雖然醫護室也可當作哺乳室使用,


不過只能用屏風遮蔽,而且進出的人很多,


我實在沒有勇氣在裡面擠乳,最後只好到殘障廁所裡擠乳,也算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吧!


最可惜的是,辛苦擠出的母乳無法保存、帶回,


只能一瓶瓶往洗手抬倒掉,真的好心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