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以後,害怕小孩生病,

更害怕自己生病,

而最害怕的是......自己和孩子同時生病。

前天開始,小宇的體溫都比平常高一些,

除了食慾不佳,容易哭鬧之外,並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

反倒是我,前天傍晚,喉嚨開始輕微疼痛,

昨天,喉嚨疼痛加劇,鼻腔也脹脹的,

整個人疲倦無力,還出現咳嗽的症狀,

本來想再觀察看看是否需要就醫,

但在老公一聲命下,昨晚我立刻去看醫生。

到了診所,護士一量額溫38.4。,

原來發燒了,難怪我騎車時,一直覺得很冷。

醫師聽完我的症狀,並且檢查過後,

說我的扁桃腺發炎化膿,要用抗生素治療,

而且三天後要回診,還提醒我病毒傳染力很強。

今天中午,保母來電,說小宇的體溫高達38。,

等小宇睡完午覺來,我們立刻帶他去看醫生,

小宇一進到診所,不但流露出恐懼的眼神,還放聲大哭,

而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小宇的扁桃腺有些紅腫,

還好醫生說他的情況還好,吃個藥就沒事了。

回家後,小宇的體溫還是偏高,

不過精神很好,食慾也不錯,

吃了點豆花,晚餐還吃了一些麵條,

但餵藥時,又大哭了一次,所以吐了一點出來,

後來可能藥效發揮作用了,

小宇出汗後,體溫恢復正常,也能好好入睡。

沒有生孩子之前,生病就是看醫生、吃藥、多休息,

但是當了媽媽以後,「休息」卻變成了一種奢望,

每當我生病時,總會出現無力和無助的感覺,

總覺得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還有什麼多餘的心力去照顧孩子?

尤其是孩子同時也生病了,拖著疼痛的身體和疲憊的心靈,

需要多大的毅力和意志力,才能度過這一段黑暗期。

奇妙的是,孩子的笑容總有無比的魔力,

可以迅速的解除我身體的疼痛和撫慰心靈的疲憊,

對我而言,小宇的笑容比任何藥物還有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