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24.JPG

去年底,小豪被老師推舉代表班上參加英語演講比賽,

當時,我感到既訝異又納悶,

因為小豪的發音沒有很標準,也不是班上最優異的學生。

一開始,小豪有點抗拒,背稿的過程中也掉了不少眼淚,

但是,既然被中了,還是要用心準備、全力以赴......

終於,到了比賽這一天,地點是婦幼館,

小豪是A組的第15位選手。

IMG_4719.JPG

IMG_4723.JPG

 

IMG_4725.JPG

 

出發前,我請小豪在家練習一遍,

他講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含糊不清,

我請他放慢一點,講清楚一點,

他就開始紅眼眶,只好作罷......

後來,我念了幾句給小豪聽,問他這樣有沒有比他清楚?

小豪才願意聽從我的建議,再練習第二次。

 

小豪的表現,比我預期的更差,

中間忘詞了兩次,第一次還停頓了很久,

但還好沒有在台上淚崩......

 

換個角度想,能有勇氣上台比賽,就值得肯定和鼓勵,

而且經過這次比賽的磨練和經驗,也相信小豪會更加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