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寶寶就滿40週了
今天產檢主要是檢查胎盤的功能
必須自費兩百元
到報到處量體重和血壓後
就到二樓待產室測胎兒心跳和子宮收縮情形
一進待產室
心情就莫名的緊張
平躺之後
先綁胎兒心跳監視器
再綁子宮收縮探測器
然後就聽到機器傳出寶寶的心跳聲
一分鐘約一百二十幾下
護士說要測二十分鐘
本來還可以和老公聊天的
突然護士進來說要內診
請老公出去等一下
我嚇了一大跳說:「我不是來待產,只是測胎兒心跳而已。」
護士就說要內診才能知道子宮頸開了沒
聽到這句話
子宮突然出現收縮的悶痛感
內診後
護士說開2.5公分
然後要我側躺
繼續測胎兒心跳和子宮收縮情形
當時我好擔心是否就要留在這裡待產了
還好過了一段時間
護士就說可以下樓看診了
侯醫師說寶寶的心跳和胎動很規律
代表胎盤功能很好
但是從超音波來看
寶寶的頭圍和肚圍偏大
體重已經超過3400公克了
而且下星期四已經將近四十一週
生產會很辛苦
於是開了住院單
要我下星期一到醫院催生
以往產檢完都很開心
可是今天走出醫院
卻覺得心情好沉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