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生小豪之前,


我就做好餵母奶的打算,


還計畫到他八個月大左右再斷奶。


只不過一開始餵母奶就不順利,


當時我以為無法撐過兩個月,


沒想到一轉眼,


我居然餵了將近十一個月的母奶。


這段期間,我好像被施了魔法,


不管多忙,不管多累,不管手指多痛,


時間一到,還是卯起來擠奶,


其實我心裡一直很清楚,


瓶餵根本無法讓母乳之路走得順遂、長久。


尤其上次乳腺阻塞後,


母奶量銳減到一天只有200cc,


不管我如何努力,最多只能擠出250cc,


而且維持不了多久,奶量仍是一天一天往下降,


從200cc慢慢降到100cc,然後連100cc都不到,


後來甚至一天只能擠出20~30cc。


終於,在小豪滿十一個月的前夕,


也就是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這是我最後一次擠奶了......


說來奇怪,一般媽媽是捨不得親餵的感覺,


但沒有親餵的我竟然也有種說不出的惆悵......


換個角度想,小豪配方奶喝的很好,


對於各種食物的接受度也很高,


之前我很嚴格的管制他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


現在除了會引起過敏,或是他無法咀嚼、吞嚥的食物,


我幾乎沒有限制他飲食的內容,


他也很享受吃東西的樂趣。


(這點跟我很像!呵......)


總而言之,母乳之路結束了,我也不用再擠奶了,


乳腺阻塞的疼痛、睡眠不足的疲憊、光著身子的挨凍......都已離我遠去,


現在唯一陪伴我的,就是擠奶造成手指彎曲時的微痛感,


但這種母子相繫的甜蜜感會一輩子珍藏在我的心中。


 


最後一次擠的母奶



PS.這個標題我想了很久,雖然我的母乳之路不算完全成功,但我真的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