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約掛號是25號,但因為小豪睡午覺的關係,抵達醫院已經看到36號了。
掛號後,先到衛教室驗尿、量體重和血壓,結果都正常,
護士說上一次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的結果也是正常,
接著說明自費高層次超音波和4D超音波的相關事項。
本來以為過號要等很久,沒想到馬上就輪到我了,
醫生問我有沒有不舒服的症狀,我回答這一週好多了,
寶寶的雙頂徑是3.95公分,腹圍是12.46公分,
大腿骨是2.41公分,體重大約是207公克。
寶寶的心跳很規律,也可以清楚的看到兩個心室和心房,
當醫生照到寶寶的生殖器,就說是男生,
我問會不會再翻盤,醫生竟然說要跟我打賭,
他賭男生,我賭女生,賭注是10杯STARBUCKS的咖啡。
接著醫生很努力的在照寶寶的手指頭和腳指頭,
因為寶寶的活動力太強了,所以不容易定格,
後來花了一番功夫,才確認沒有問題。
至於臉部可以看到眼框、鼻樑和嘴唇,
雖然不是很清楚,可是醫生說應該沒有兔唇,
除此之外,胎盤和羊水也都正常,不過寶寶目前是臀位。
照完超音波,小豪居然說:「糖果。」
因為他上一次陪我來產檢時,因為怕拉門的聲音而哭鬧,
護士就拿了曼陀珠給他,沒想到他還記得。
第一孕期唐氏篩檢報告顯示唐氏症的機率是1:8258,
愛德華氏症的機率是1:20654,巴陶氏症的機率1:64656,
所以醫師就沒有建議進一步作羊膜穿刺了。
跟小豪比起來,二寶顯得活潑許多,
因為懷小豪時,我到十九週才明顯感覺到胎動,
二寶大約十四週多,我就可以感覺他偶爾會頂我一下,
過了十六週,這種感覺更是明顯,
尤其今天照超音波時,可能是儀器的探頭壓著肚皮,
感覺二寶頂了好幾下,真是調皮呀!
PS.回家時,小豪在車上,居然把上衣掀起來,
然後指著自己的肚子說:「有寶寶。」讓我和老公笑翻了。


 


心跳



 


雙頂徑3.95cm



 


腹圍12.46cm



 


大腿骨2.41cm



 


手指



 


腳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