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醫師幫我內診,發現我的胎位很高,


所以趁子宮收縮時,幫我人工破水,以利胎頭下降。


護士建議我可以吃ㄧ些東西,


等一下才有體力把二寶生出來,


可是我實在沒有胃口,


只有勉強吃了幾口蛋糕。


當胎頭要通過骨盆,進入產道時,


我感受到強烈的疼痛,


於是要求護士幫我加藥,


可是護士說離上一次加藥的時間太接近,


所以不能現在加藥。


我感覺好像有卡車在我的腹部來回的壓,


胎頭往下降的同時,我的胃也被往上頂,


忍不住就吐了出來。


反覆的陣痛讓我快受不了了,


護士一直安撫我,提醒我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可以加藥了,


雖然陣痛減輕了,但我不知還要撐多久,才能從痛苦中解脫。


後來,陣痛時我感覺有便意,


護士內診發現胎頭有下降一些,


接著教我如何用力,


就是陣痛時,深呼吸之後,憋住氣,


頭往下,看著肚皮,下半身出力,


我做了兩次後,護士說我做得很好,可以準備進產房了。


進入產房,護士繼續指導我用力,


幾次之後,就通知方醫師和老公到產房。


配合指令,用力兩次,方醫師就叫我哈氣,


我感覺二寶正在脫離我的身體,


平安生下二寶後,我忍不住哭了。


護士把二寶帶到一旁清理,


醫師則幫我將胎盤娩出,


並且告訴我沒有剪會陰,


裂傷的傷口很小,不用縫線。


護士清理好二寶後,把他抱到我的胸口,


數手指和腳趾給我看,


還幫我們拍全家福照。


 


剛出生的二寶



 


量胸圍




 


戴上腳環



 


清理口腔和鼻腔裡的羊水



 


終於看到二寶的真面目啦!



 


第一張全家福照



 


回到待產室,必須觀察四小時,


我先打子宮收縮劑,


接著打補血劑和高蛋白劑。


吃了醫院準備的蛋湯,


我的精神好了很多,


晚餐則是吃跟醫院訂的月子餐。


過了四個小時,護士內診和檢查傷口,


因為傷口有點腫,所以要冰敷,


後來,我下床到廁所解尿,


一共解了三次才乾淨,


轉到病房休息已經晚上十點了。


 


剛生完二寶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