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不太會吸奶,而且個性很急,也很倔強。


當他很餓的時候,根本就不願意讓我親餵,只能先瓶餵一些安撫他。


我很擔心,也很焦慮,因為小豪當時也是這樣,


所以我只能用瓶餵的方式,這條路真的很辛苦。


至於二寶,我當然希望能親餵成功,


護理人員說要親餵成功,最好是辦理母嬰同室,


在二寶還沒餓時,就先讓他吸吮,這樣比較容易親餵成功。


不過,坐月子的我恐怕就無法好好的休息了,


而且我回去上班後,二寶交由保母照顧,


他勢必還是要習慣瓶餵,


因此我很掙扎是否要堅持親餵?


護理人員說一個星期左右,乳頭會隨著寶寶的吸吮定型,


同時鼓勵我,如果我是全職媽媽,會建議我一定要親餵,


如果是職業婦女,瓶餵也無妨。


而且有的寶寶一開始喜歡瓶餵,


等到兩、三個月大,吸吮力變強,


有可能會突然接受親餵。


不過,現在還是要讓二寶多吸吮,刺激乳汁分泌,


接下來,只要能定時擠奶,奶量就可以維持住,


這真是一場體力與毅力的拉鋸戰啊!


 


吸奶很費力,所以二寶滿頭大汗。(現在終於知道「使盡吃奶的力氣」的由來了。)



 


二寶,雖然吸奶很費力,但是你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