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第一胎時,每天的奶量大約600cc,

根本不夠小豪喝,更別說可以製造母乳冰了。

想不到生完第二胎,奶量居然暴增,產後第十天就開始製造母乳冰,

而且做完月子回家時,還帶回了74袋的母乳冰,一共15150cc。

說真的,剛開始製作母乳冰時,還滿興奮的,

但是,漸漸的,冰箱的冷凍庫幾乎都被母乳冰佔據了,

我也開始苦惱,該如何消耗和儲存越來越多的母乳呢?

所幸姪子玄玄和乾女兒僑僑都很捧場,願意喝我的母乳,

能將這份愛分享出去,我的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謝!

不過,冷凍庫裡的母乳冰還是一天一天的增加,

後來娘家、鄰居家和保母家的冰箱都成了母乳冰的暫時棲身之處。

原本小宇只有喝現擠或冷藏後加熱的母乳,

只有去年底,我帶學生去畢業旅行三天,才解凍母乳冰給他喝。

今年二月,僑僑從母乳學校畢業了,我的奶量也降到一天約1000cc,

扣除小宇一天喝的奶量,大約還可以庫存一包母乳冰,

今年四月,爲了讓母乳之路走得更長久,

我開始解凍母乳冰給小宇喝,再將多餘的母乳冷凍起來。

但是,隨著奶量日漸減少,

解凍的母乳愈來越多,冷凍的母乳越來越少,

今年八月,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母乳可以冷凍了,

幾曾何時,原本滿滿都是母乳冰的冷凍庫,只剩下一包孤零零的母乳冰。

大前天晚上,我打開了廠商贈送的奶粉試喝罐,

泡了120cc的配方奶給小宇喝,他只喝了20~30cc就不願意再喝了。

後來,保母擔心小宇睡前喝配方奶會引起腸胃不適而影響晚上的睡眠,

建議我們將配方奶改到白天喝。

昨天一早,再次泡了60cc的配方奶給小宇喝,

他只吸了兩三口就不喝了,過了一會兒再試,還是不喝,

今天一早,依然泡了60cc的配方奶,小宇只吸一口就不喝了。

昨天,我將最後一包母乳冰放到冷藏室解凍,

而今天晚上,小宇睡前喝完了這一包解凍加熱的母乳。

這兩天,小宇三餐都是正常飲食,只有睡前喝130cc的母奶,

接下來,白天還是會繼續泡配方奶給小宇喝,

至於他喝或是不喝,就不勉強了,

幸好一天擠兩次的奶量還夠小宇睡前喝一餐,

可是我的內心很清楚,母乳之路應該離終點不遠了!


Bye!Bye!最後一包母乳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