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了,

趁著保母請假,所幸也幫小豪請一天假,全家一起去台南踏踏青吧!

其實,出發的前一晚,我完全沒有頭緒要去哪些景點,

反而是一向被動的老公,這次主動積極的規劃了三個景點。


第一站~台江生態文化園區(連小宇也會擺豪快藍的變身手勢啦!)




小豪的咳嗽還沒完全痊癒,今天又得了急性結膜炎。



我們把車停在四草大眾廟,再步行到碼頭,

售票處有兩種選擇:台江觀光船(約70分鐘)和綠隧竹筏(約30分鐘),

我們選擇搭竹筏遊綠色隧道,不過要滿十五個人才會開船,

很幸運的,才等五分鐘左右,就來了一群十人的團體,

所以立刻購票,準備出發囉!


全票一人150元,小豪和小宇都不需要購票!




上船前,要先穿救生衣,再戴上一頂斗笠,

而且,這時剛好是正中午,艷陽大得嚇人呀!




出發囉!

一艘竹筏最多可以搭乘五十個人,我們這艘只有十幾個人,另外還有船長和解說員各一名。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招潮蟹!




五梨跤




這條水道是人工運河喔!




父子三人~剛開船時,兩個孩子都滿怕的。




可愛的小宇




準備進入有袖珍版亞馬遜河之稱的綠色隧道囉!




真的好美喔!




土沉香




我們剛好遇上一群攝影愛好者,他們完全佔據的船頭的最佳視野,

拿著傻瓜相機的我,一邊要找縫隙拍照,一邊還要留意頭頂上的樹枝,

而且只要我一離開椅子,小豪就會呼叫我趕快回來坐好!




隧道盡頭的樹枝形成一個嘴唇的形狀,有「天使之吻」的美稱,只可惜我拍不清楚......




這裡是釐金局的遺址,竹筏也會在這裡迴轉折返。




回程再度進入綠色隧道,這次我所幸不拍照了,用雙眼好好欣賞紅樹林之美。


這些大洞都是凶狠圓軸蟹的洞穴。




我們很幸運的看到兩隻凶狠圓軸蟹,因為牠們怕光,所以中午是不輕易出來見客的。




隱約可見大眾廟的屋頂!




快要抵達搭船處了!




短短三十分鐘的時間,根本無法仔細觀賞紅樹林的植物和生物,

解說員說五月是紅樹林開花的季節,那個時節來,景色最棒了!

即使是同一天,早晨和黃昏也會有不同的景致,

小豪還誇口他要再來十二次,值得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